苏濯染zr_

绪川是仙品

大庆山河3·不许食言

        自从李承泽知道这间茶馆背后是一个八岁小女孩后,立刻就起了好奇心,执意要去看看。于是,谢必安就陪着他去了。

  李承泽安安静静地坐在角落,谢必安站在他身后。他抿了一口手中的茶,笑着对谢必安说:“这是承乾最喜欢的。”旁边有位范府的下人听到了,连忙说道:“公子若是喜欢,就多买一些吧。刚进了货,还新鲜着呢。”

  李承泽连连点头,让谢必安去接包装好的茶叶。看到台上摆弄算盘的小男孩,起身,问道:“你是范家的小公子吗?”

  范思辙跳起来,身上的肉都抖了一下,笑道:“你是来找我二姐的吧?她就在那儿!”

  李承泽摆摆手:“我没说要找你二姐啊……”

  李承泽顺着范思辙指的地方看过去,一个小姑娘端端正正坐在桌前,望着窗外,不知道在看什么。一个小姑娘散发出的气质这么独特,简直让人觉得像是个成年人。李承泽笑了:“…找她也行。”

  “你好。”

  “你好…”

  他们的故事就这么开始了,只要一有空,李承泽都会来这个茶馆,和范潇潇喝杯茶,聊聊天,顺便带走一包他说弟弟喜欢的茶叶。本来范潇潇有点社恐,但是经过一点点熟悉起来,也并没有把李承泽当外人。

  那天,范潇潇问:“咱们认识以来,你还从没告诉过我你的名字呢,你到底是哪家人啊?”

  “李家人,”见范潇潇愣住,李承泽笑笑,“我是南庆二皇子,李承泽。”

  许久,范潇潇也没说出一句话,只是缓了一下,连忙拱手作揖。

  “你见到我可以免礼。”李承泽抓住她的手腕,“但是,父皇在的时候你就得走个过场了。”

  那天的太阳光洒在李承泽脸上,他调皮地笑着,肆意张扬,从范潇潇这个角度看,他真的很好看。那一刻的时光安静美好。突然那么一下,范潇潇从李承泽身上好像看到了另一个人,至于那个人是谁,她忘记了。

  李承泽很喜欢他的弟弟李承乾,和范潇潇在一起时,他总是会时不时提起弟弟。什么他们小时候一起钓鱼啊,一起捉弄几位太监啊等等的事,范潇潇都知道了。李承泽也照例每天给李承乾带走茶叶。

  三年后。

  门开,李承泽进来了。范潇潇走上前去,递给他一包茶叶,说道:“带给太子殿下尝尝,新进的货,保证比之前的都新鲜。”

  李承泽面无表情,冷脸看着那包茶叶,丢下一句“对面街口等你”,就走了。范潇潇挺懵的,嘱咐下人看好店,赶快出去了。

  对面的一整条街都空空荡荡的,只有一座小亭子,李承泽坐在里面,谢必安站在他身后。见范潇潇过来了,他拍拍旁边的位置,示意范潇潇坐下。

  “殿下今天遇到什么事了吗?”范潇潇看出气氛不对,赶快问道。

  李承泽并没有正面回答她,而是说:“潇潇,以后你不用再给我准备茶叶了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范潇潇问。

  “他变了……

  “我差点淹死……

  “好可怕……”

  范潇潇听他胡言乱语,眉头抽搐了一下。李承泽说的,她啥都听不懂。

  “潇潇,假如有一天范思辙要杀你,你会怎么办?”

  “你的意思是说……”

  “我差点被李承乾害死了。”

  范潇潇突然就大脑一片空白。李承泽接着说:“那天他去了父亲的御书房,然后就不对劲了。我问他,他说他没事。直到前天,我们一起去湖边,他让我看,水底下好像有条鱼不动了,我就过去看了一眼,他趁我不注意,直接把我推到湖里。我掉进去之后,本来还能游两下,但是在我挣扎的时候,腿被水草缠住了。我喊他,他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我,没有回应,然后扭头就走。他走后,我逐渐失去了意识,还是一个宫女发现了我,把我救上岸了。”

  这个故事真的好可怕。

  “我知道父皇跟他说的无非就是关于王位的事,李承乾怕我争王位,又怕他争不过我,于是才想出这么一个办法除掉我。对父皇而言,我只是李承乾的一个磨刀石。可是,同为天之骄子,谁会甘心做一个磨刀石,所以我要争下去,万一将来真的赢了呢。更何况,这个位置,我不得不争。为了我,为了母妃。我还想让父皇看到,我可以……”

  “潇潇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你愿意支持我吗?”

  李承泽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范潇潇看着他,点点头:“我愿意。” 

  “你会一直在我身边的吧?”

  “会的。”

  “你可不许食言啊。”

  “保证…………”

  指路下章https://sujiaerhuangfei.lofter.com/post/74365837_2b56e9636 

评论(2)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