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濯染zr_

绪川是仙品

大庆山河1·关关雎鸠,在河之洲

        梅花落,桂花开。

  全京城的人都知道了今天这个大瓜——户部侍郎范建有女儿了,还是两个。大女儿叫范若若,二女儿叫范潇潇。

  可天有不测,母亲因大出血而死。两姐妹自记事起就不知道母亲长什么样子。

  范若若喜爱诗书,每天都愿意捧着本书,或是坐下来临摹书法大师的字。但范潇潇不一样,她爱玩,范建管不住的那种。但即使这样贪玩,也阻挡不住她满得要溢出来的“天赋”。出口成章,落笔成诗。

  “关关雎鸠,在河之洲。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”

  谁能想到,这竟出自一小姑娘口中?

  范潇潇也想不到,她竟然会穿越,迷迷糊糊到了电视剧里,成为了全世界唯二的现代人。

  还有一个,当然是范闲了。

  一年秋天,范若若病了,在澹州的奶奶心疼,便把两个女孩子接回澹州,好好陪着范若若养病。在澹州,还有一个哥哥,叫范闲。范闲是私生子,现在回去的话怕不光彩,所以就留在澹州,等16岁再回家。

  范闲可是听说过这个范潇潇妹妹,还帮范潇潇把诗写完了:

  关关雎鸠,在河之洲。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参差荇菜,左右流之。窈窕淑女,寤寐求之。求之不得,寤寐思服。悠哉悠哉,辗转反侧。参差荇菜,左右采之。窈窕淑女,琴瑟友之。参差荇菜,左右芼之。窈窕淑女,钟鼓乐之。

  范闲也是穿越者。

  临走前,范建嘱咐范潇潇:“你要好好保护姐姐,定点让她喝药,别光玩,看看书,跟范闲哥哥学习学习。”

  范潇潇点点头,说:“父亲,潇潇明白了,您也注意身体。还有,那个柳氏……”

  范潇潇神秘地笑了笑,和范建道别。范建惊讶的不行,范潇潇是如何知道柳氏平日与他交好的,他不知道。他更不知道的是,范潇潇早就用自创的狗血言情小说买通了一个丫鬟,那个丫鬟早就把一切知道的都告诉了范潇潇。范潇潇也很无奈啊,父亲想娶回作妾就娶,何必瞒着这两个小孩呢?

  其实范建挺“怕”范潇潇的,他每次看到二女儿大笔一挥写下优美诗句时,一直在心里问自己“这是遗传了我哪项基因呢”。但当范潇潇犯贱,他总怪自己的名字起的不好。范潇潇这个女儿也是厉害,什么东西一点就通,也正是这点令他害怕。怕自己“点”的太少,又怕范潇潇知道的太多。

  几天后,澹州。

  两个小女孩拜了奶奶,见了哥哥,范潇潇和范闲对了几个“床前明月光,疑是地上霜”之类的暗号,互相认了老乡,范闲的这心事也就这么结了。

  当日晚,范闲带她们来到了后花园,范潇潇清楚地看到,小池塘中间那块石头上,有两只水鸟栖息在一起。

  关关雎鸠,在河之洲。

  指路下章https://sujiaerhuangfei.lofter.com/post/74365837_2b52dfea4 

评论(14)

热度(173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