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濯染zr_

绪川是仙品

「搞事业1」降临方圆

        食用前先浏览“写在前面”↓https://sujiaerhuangfei.lofter.com/post/74365837_2b7f313c2 

  

  我,张淼淼,临近中考,学习压力与日俱增。一天晚上,倒在床上,睡过去。

  突然鼻腔十分难受,促使我醒来,抑制不住地大哭。做梦,一定是做梦,怎么哭的这么奇怪。

  美女护士姐姐把我抱起来,走出铁房门,离开刺鼻的酒精环境,向一位中年发福的脱发大叔说:“多漂亮的小姑娘呀!”

  所以我悟了。

  这位中年发福的脱发大叔兴高采烈地轻轻碰碰我的脸,我猜他是我的新父亲。那么他转头焦急的望着的、产房里躺着的苗条长发美女,就是我的新母亲了。

  爸妈是怎么走到一起的,属于是世界难题了。

  我爸姓张,我妈姓杨,合在一起就是个张扬。从小就给我找人花钱算卦,人家说“水”对我很重要,于是起名叫淼淼。六个水。幸亏这时候是九十年代,否则又会被朋友戏称“老六”了。

  我带着成熟的脑子过来,在婴儿时期啥都能听懂,只是很难表达。比如妈说要让我十岁打耳洞,我哭了好久。哭到我自己都烦。打耳洞对于我上一个身体而言,是一个很难成功的东西。不过妈还挺潮,我风湿病要犯了。

  偶然我听到收音机里俞晓陽夺得全国冠军的消息,我惊讶住了,听了又听,确认是那个俞晓陽没错了,才特别笃定地开始规划未来。咿呀学语的婴儿规划未来,是挺扯。

  因为我悟透了。

  方圆市嘛,我早该发现的。

  四岁,开始准备实行我的计划。首先学下围棋。爸妈怕我累,拒绝了,我哭,同意了。哭还挺管用,我得到了围棋课和声乐课。一是顺应方圆市潮流,争取融入故事,二是改正自己五音不全的缺点,防止社死。

  那年,少年宫有个实习生,挺厉害,十七岁已经定上国内二段了。当我们班的助教。下一年,他三段,又成为任教老师,站上讲台,俯首甘为火种。

  一天,有一个穿着帅气,但气质却像花孔雀的男人出现在教室,我猜这就是方绪了。从他身边过,香水味扑面而来,给我打了个措手不及。他才十八吧,这时候就开始喷一堆香水了。

  “师兄,我又赢了。”

  蓄能好久的孔雀,见到白川,开屏了,甚至想把羽毛全部呼在师兄脸上,颇有种“眼里最好全是我”的样子。

  方绪也是闲的没事干,我们练棋,他就瞎转悠。在我身后停下了。香水味太刺鼻,真不知道他喷这玩意想干什么,给开屏技能加buff吗。

  “你多大啦?”他蹲下来问我,“怎么感觉班里就你最小?”

  我回应道:“您好,我叫张淼淼,今年五岁。白川老师推荐我跳级到这个班里的。”

  白川也应和道:“她四岁开始下围棋,悟性比同龄人高。五岁和十岁的同学一起学棋绰绰有余。六岁就准备升初中围棋班了。她的爸妈总是觉得她累,但她并没有,反而还很开心。”

  带着初高中的脑子,当然悟性高。

  方绪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冲我笑笑,说了声加油,便回家了。

  后来我倒有点想念他的香水味。

评论(4)

热度(8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