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濯染zr_

绪川是仙品

「搞事业2」岁月静好

        食用前先浏览“写在前面”↓ 

  https://sujiaerhuangfei.lofter.com/post/74365837_2b7f313c2 

  

  和孔雀见面已经是两个月之前的事了,这两个月,白川老师想明白了——与其折腾我升班,不如直接一对一教学。

  我起初是不太乐意的,和同学们在一起学习,有的时候不会了还可以一起交流讨论,就比如说:“老师讲的这一步你会吗?”“我没听懂。”“害,我也没懂,咱俩下课一起找老师问吧。”

  亦或是:“你会吗?”“这么简单你还不会,来我给你讲讲!别去麻烦老师了。”这不就解决了吗。

  但是一对一不一样,白川老师课比较多,给我讲完课后立马就得跑别的班级,我就只能一个人琢磨。

  “我会吗?

  “我不会。

  “我确实不会。”

  这不就精神分裂了吗。

  试验期是一周,一周的课程如果没有成效,就继续恢复大班课。价格不变,还真挺划算。教室窗外,一束光斜射进来,桌上出现树林倒影的碎片,白川老师手里的棋子也好似发光,一闪一闪,聚成妙不可言的一盘棋。小鸟在外面轻声细语,空气里弥漫着太阳的味道。岁月静好。

  可惜只静好了一天。一句“师兄”盖住了小鸟鸣叫,阳光的专属味道也被香水味取而代之。

  想揍他。

  我立马起立打了声招呼,方绪轻轻拍了拍我的头。白川老师正眼瞧了他一下,便低下头,继续棋盘上的动作:“我上课呢,你先出去等等……所以这招夹是必要的。”

  “不是,”方绪摇摇头,“老师让我来的。”

  他可能也发觉自己语无伦次,悄悄退出教室,在门口斜靠着门框,背对我们,一遍又一遍地整理领带,有时偷偷扭头看一眼这里。不过令我惊讶,他竟然不只看白川老师。

  下课了,白川老师让我回家,他留下方绪。方绪却说和我有关,让我留下来。

  “我把你打的谱给俞晓陽老师看了,他觉得你很有天赋,想要你亲自去和他见个面。运气好了……你可能就成为我的小师妹了,能明白吗宝?”

  本来没有太惊到我,结果方绪来了声“宝”,顿时被吓到了。叫的挺熟练,看来是平常没少这么叫别人吧。

  白川老师听到后,只是顿了一下,继续收拾棋盘。

  我佯装镇定,指着自己问:“方绪老师,您指的是,俞晓陽老师要收我为徒?”方绪点点头,白川老师告诉他:“我会联系她家长的,你们自己安排时间吧。”

  看着白川老师离开的背影,方绪指着他问我:“你老师今天怎么这么不对劲啊?”

  说罢,着急地帮我背上书包,嘱咐了几句,就连忙跑去追白川老师了。白川老师被撬墙角肯定不高兴,但是我能够得到更加厉害的资源,他肯定很高兴。于是矛盾。

  在父母的鼓励和陪伴下,我赴约了。像方绪师兄说的一样,运气好。但俞老师说,是我有天赋。

  次日,方绪带着我找到白川老师,好好道了个别。虽然说是他带着我,最后却把白川老师带走了。孔雀开屏嘛,正常。

  于是我安安静静坐在原来的位置,拿起棋子,享受最后一次,在这里的岁月静好。

  

  

  

    

评论(7)

热度(6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