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濯染zr_

绪川是仙品

「搞事业3」天才少年时光

  食用前请先浏览“写在前面”↓

  https://sujiaerhuangfei.lofter.com/post/74365837_2b7f313c2 

  

  三年后,我和俞亮在黑白问道一起打谱。

  俞晓陽老师不是什么温柔的人,跟白川老师比起来,一个温柔一个严格。但不得不说,俞老师教的更多更深。毕竟白川老师只是启蒙老师。作为师兄,方绪对我也是疼爱有加,常常在我复盘正枯燥时,偷着带我出去兜风,一串糖葫芦是保底的礼物。兜风回来后,他会带我慢慢分析这盘棋,直到想透彻想明白为止。

  这时,一个小男孩过来,非要和俞亮下棋,我替俞亮同意了。于是坐在一边,观战且等待……

  “你走!!!!”

  等到了,我忍住笑,安慰起俞亮,然后追上时光。这盘棋在剧里出现,我压根不清楚是有多震撼,今天看完,叹为观止。俞亮比我程度好,褚嬴对他是老叟戏顽童,那对我就是千年老狐狸捉弄小蚂蚁。也对,千年。

  “我们认识一下吧,”我伸出手来,“我叫张淼淼,我的启蒙老师也是白川。”

  时光好像很疑惑:“什么意思?为什么是也?”

  我才想到,这时时光好像还没有去上围棋班,于是我立马解释道:“你天赋这么好,现在赶紧去少年宫报个培训班学棋,你的老师也会是白川老师。”

  时光朝斜后方看了一下,好像在听什么,过了一会,又说:“好!谢谢你,我去报名。”

  远远看着俞亮哭成泪人,我叹了口气,走上前,拍拍他的后背表示安慰,心里却想着该怎么和俞老师解释。

  又有一天,一个小型的儿童围棋比赛,白川老师给我发了邀请函,我去参加。没有难度,别人下四分之一的时候,我已经赢了。白川老师欣慰地笑笑,我刚要上去说句话,方绪又来了。

  烦人的孔雀哥哥。

  我没顾得上关注时光闹的事,意料之中提前比完下一轮。偷偷溜进方绪的办公室。方绪见到我,立马咧开嘴笑,伸手给我拿了个橘子一点点剥开,告诉我时光的“英雄事迹”,可惜时光偷跑走了,否则他得好好儿认识一下。

  我接过方绪递来的一整个橘子,掰开,给了他一半:“会不会师兄语气太像人贩子,时光才跑了?”

  “不可能,”他吃着橘子,含糊地说道,“我多温柔啊!”

  我低头吃橘子,没说话。

  “哎!问你呢!师兄是不是特别温柔?”

  方绪用一种期待的眼神看着我,十分渴望肯定答案,我被逗笑了,点点头道:“是,师兄特温柔。”

  尤其是对白川老师。我没敢说出口。他很开心,掐掐我的脸,又扭头接了个电话。我掰着手指数,应该是第三个女朋友。他从来不想让我听到这些事,所以和女朋友打电话或者约会都躲着我,但我仍然知道。

  看到方绪这样深情地对不同的人,我还挺不爽的,为电话那头的美女们不爽,也更不爽她们。

  想到这,不由得咬紧牙,橘子汁呲了一身。

评论(2)

热度(7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