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濯染zr_

绪川是仙品

「搞事业4」思悬灯

  食用前先浏览“写在前面”↓
https://sujiaerhuangfei.lofter.com/post/74365837_2b7f313c2  

  

  话说回来,俞亮照旧把时光的棋局记在心里,没过几天,他就提出去韩国深造的想法,师娘很是诧异,可老师并没有啰嗦,确认他心意已决,便着手准备了。

  方绪来劝,不管用。他觉得俞亮有好的资源,没必要非去什么韩国,让我也帮忙劝劝。可我并没有听话,而是告诉俞亮照顾好自己,并且让他答应我,再忙也要给我一周一个电话。他笑着答应了,觉得这样能让我不忘记他。

  我:“那就说好了,你要是不给我打电话,我可就忘记你了昂。”

  俞亮笑着拍了我肩膀一下:“放心吧,这么大的赌注,我可不敢违约。”说完,送了我一串小灯笼,正好快过年,我就不客气地收下了。

  在机场,老师和师娘准备送俞亮过去,安顿好再回国,于是最后只有我和方绪。方绪盯着俞亮小小的背影,说道:“这孩子,这么有想法,以后前途无量。”

  我知道其实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,不得不将压力转化成动力。相信他回来之后一定能赢时光……好像时光的话本来就能赢,可他追赶的是褚嬴。

  褚嬴无形,就像月亮一样,看得见,摸不着。

  “想什么呢?”方绪轻敲了我脑门一下,“这下老师顾不上管你了,师兄带你走吧。”

  伴着我对这段没有老师的时光期待的眼神,方绪没有看我,咧嘴笑了笑,好像猜到了我的小心思:“回去继续抄棋谱。”

  “师兄,好不容易老师不在……”

  “我是你师兄,老师不在我就是老师。”

  “怎么这样呢……”

  方绪转身正对着我,满脸都是迫不及待的笑容,声音越来越激动:“我告诉你张淼淼,白川当年怎么对我的,我现在就怎么对你!”

  说完转身回去,空气都凝固了。

  “方绪,你是不是忘记之前约过我来机场?”

  ……

  后来,我初中去了十三中,虽然能够去到更好的学校,但我笃定地告诉大家怕耽误围棋,其他学校没有太多课余时间,才征得同意的。爸妈很支持我的一切决定,惋惜两天看我挺好也就过去了。实际上,我就是想找时光吴迪江雪明何嘉嘉等人而已,还不知道谷雨在不在这儿的初中。

  我初一那年,俞亮明显更忙了,大概一周半来一次电话,我也没再打扰。但是临过年那一个月,他一个电话都没有打过,让我有点担心。我在去老师家上课时,随口问了老师师娘,他们说俞亮很安全,进步不小,是真的忙,我也就放心了。方绪师兄说,俞亮很久没有给他发过信息了,于是我平衡了。

  今天是大年三十了,明天过年,俞亮当真这么忙吗?我终于点进信息,对着曾经每周或每两周俞亮打开的一串串日常,合上桌子上的《聊斋志异》,应景地走向窗边,拉开窗帘,露出窗外飞扬的雪花。

  前几天刚看完一则聊斋小故事,对一句诗深有感触,可一直没能对出来剩下的三句。我把俞亮前几年送的灯笼挂好,突然来了灵感:

  

  冷风凄雨满江城,

  惆帘怅对思悬灯。

  私人若无归来意,

  莫责似弃山海盟。

  

  我想,雪跟雨没太大区别吧。

  按了发送键,我美滋滋地回去看书,却三心二意,一个上午看了九九八十一回的信息,没有一条是来自俞亮的。

  次日,父母带着我去老师家拜年,令我诧异的是,俞亮开的门,冲我笑笑,又说了新年好。他说今年过年放假回家几天,可以等年后再去韩国。后来,他给了我一盏更高级更好看的灯笼,说就当道歉了。

  我心里涌进一股暖流,但是想想,俞亮愿意开发布会道歉,送灯笼道歉又算得了什么呢?

  

  今年就是大年三十!祝大家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,心想事成!2023,每天吃很多👀

  关于“冷风凄雨满江城”的灵感,来源于🍠上一位在纽约的美女姐姐阿Sai的视频,真的被文字的魅力深深吸引,虽然我对出来的诗远远不及于“震撼”两字,但是会一直努力!

  所以又说回来了,我们新的一年,我们一直努力!一起努力!

  

  PS:“私人若无归来意”中的“私”意思是偏爱、偏爱的,在《邹忌讽齐王纳谏》中一句“吾妻之美我者,私我也”出现过;其次“莫责似弃山海盟”的“似”,意思是像…一样,《湖心亭看雪》“莫说相公痴,更有痴似相公者”出现。本人初三生,没什么文化,借用古诗名篇中的几个好词乱写写而已,希望各位考官能给个批评指点,新年快乐!

评论(11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