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濯染zr_

绪川是仙品

「搞事业5」两件毫无关联的事

  食用前先浏览“写在前面”↓ 

  https://sujiaerhuangfei.lofter.com/post/74365837_2b7f313c2 

  

  初三,女,没有惹任何人,仅仅路过,被溅了一身的水花。

  一望桥下,湖面荡起一圈圈的波纹,扩散去。随着一声声惊呼,我就知道,是某人输棋被迫跳湖里了。作为旁观者,等时光被救上来,我也就回头走了。想着没人注意到我,可突然有一个声音喊住,使我停下脚步。

  吴迪跑到我面前来,问我:“你不会告诉老师的对吧?”

  我笑了笑,点头回答:“当然了,既然这位同学想泡澡,咱也拦不住。”

  我赶着去找俞老师上围棋课,路上走的太快时间太短,紧抱着我发梢的水滴没有被晾干。方绪见这幅样子,用手捻了捻我湿了的那缕头发,好笑道:“你怎么洗头只洗一缕啊?”

  好哥哥,想象力真丰富。

  “不对,是不是跟人打水仗了?”方绪抱着手,饶有兴趣地笑着看我。

  我用纸巾抹去那点水:“师兄,俞亮没去韩国那时候我都已经不玩这种弱智游戏了。现在俞亮留学回来,我就降智了?”

  十三中和实验中学最终一战,我当然是去看了的。当时我和小亮结伴,看到时光的时候他很诧异,我只能假装什么都不知道,感叹了一句:“呦,这不泡澡的小同学吗!”

  “泡澡?!你怎么看到的?”俞亮皱着眉问我。

  我笑笑:“掉湖里了。”

  没等俞亮想明白,就听到十三中夺冠的消息,何嘉嘉叼着棒棒糖,乐呵呵地看过来,目光来到俞亮那里停留了半秒,回去时一点没有笑意了。

  嘉哥我要跟你学川剧变脸!

  再后来,无冕真王诞生了。我看何嘉嘉也释怀了挺多,俞亮为此更是十分高兴。

  今年我去参加了定段赛,没定上。当时觉得,老师说先不让大众知道我是他的学生,这件事情简直是太正确了,否则体坛毒舌会感谢我。

  我失败后不敢去找老师,无论父母怎么劝,我还一直害怕。最后还是方绪想的办法,他说:“等到了老师家,我先训你一顿,你放心师兄绝不玩真的。没准老师看你也不容易,就也当过去了,咱明年再考。”

  于是,方绪解锁了表演形态:“张淼淼,你说大家为你定段的事费了多大功夫,我认为你行,你能赢,但是最后结果真是啪啪打脸。假如你再认真一点,再多下下功夫,是不是就行了呢?别告诉我什么需要准备考试、需要准备作文大赛、临近中考作业多、加课数量翻倍没时间……还有什么?”

  我小声回应他压低声音问的“还有什么”:“搬家。”

  “对!还有要搬家,事情比较麻烦……这都不是理由!”

  久坐的俞老师站起来,手背在身后:“方绪,别暗示了。这次就当一个警示,第一次比赛没定上段,正常。快吃饭吧。”

  我连忙给老师一个九十度鞠躬,方绪等我“宣誓”完,偷偷跟我说:“这就结束了?我还有段词没说完呢,本来想夸夸你作文大赛第一名,真遗憾。”

  “那师兄在饭桌上装作不经意提一下吧。”

  然后我后悔了。

  “方绪,你不用替她说话,这是两件毫无关联的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新年快乐!新的一年,都定上段!

评论(6)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