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濯染zr_

绪川是仙品

「搞事业6」打入内部

  食用前先浏览“写在前面”↓

  https://sujiaerhuangfei.lofter.com/post/74365837_2b7f313c2

   

  中考后我对剧本和文章那一类东西越来越感兴趣,有段时间甚至用给围棋的时间去倒腾剧本,老师骂了我一顿。毕竟学习成绩已经只算中等,围棋不能再落下。

  高中依旧在十三中,我觉得是时候到“四剑客”里头掺和掺和了。于是一天放学,我找到谷雨下棋的棋牌室,正好谷雨在,我邀请他一起下一局。谷雨并没把我当回事,但甭管我定没定上段,都算是冲段少年。他小子看我那眼神都三分讥笑三分不屑四分漫不经心,颇像霸道总裁文里拽里拽气的男主。

  我没怎么上心去下,就赢了他两三目。数棋时,我注意到他手上藏着几颗棋子,这一看就是惯犯。我正好见隔壁桌斗地主有个抽老千儿的,指桑骂槐道:“哎哎!手干嘛呢?玩不过就玩不过,偷偷摸摸没必要。”

  我又怕那人发现是我在说他,来找我麻烦,于是赶快回头,盯着谷雨,使了个眼色:“听见了吗?”

  谷雨也被吓不轻,胡乱中应了一声。

  后来他的作弊行为没能成功,我赢了。他小心翼翼地问我道:“你赢了,我们赌了多少钱?”

  “一百,”我笑笑,一百块可不是个小数目,“不过假如你能够领会到比一百块钱还珍贵的东西,就可以不用给我赌注了。这么一看你可挣了两百块起步。”

  他好像吃错了东西,脸色大变,我笑着道别,并告诉他我也是十三中的学生,希望以后见面。我希望了,谷雨貌似不希望。

  次日,我就去“四剑客”报了到。

  当时何嘉嘉带着象棋社那帮小弟送果篮来了,见到我来,安安静静先等我说话,这点感觉他好有绅士风度。

  “大家好,我是高一五班张淼淼,听说围棋社还能招新,所以今天来试试。”我话音刚落,江雪明走上前,拉着我说:“张同学,围棋社现在只有一个男子组,女子组暂时是没有的。”

  我就猜到了,像金子说的,女扮男装一定不行。于是我一拍大腿:“我可以当你们的技术指导啊!兼……后援会?”

  何嘉嘉身后小弟们悄悄笑出了声:“就她?技术指导?咱老大还……”

  “闭嘴!你们懂什么?”何嘉嘉皱着眉头,用扇子指指后面那群说笑的小弟,又扭头看着我,“我见过你,你不就是上次校联赛跟俞亮在一块儿的那个。”

  我点点头,没等时光惊呼出声,何嘉嘉抢着说:“我跟你下,你赢了就留,输了……再说。”

  “好啊。”我答应了,于是落座,别看何嘉嘉平常不下围棋,他却把礼数记得清清楚楚。猜先之后,便开始了。

  时光好不容易缓过神来,跑上前,和吴迪江雪明一起观战。但是他貌似并不是善茬,在我每一次应对何嘉嘉的硬招式时,总要打扰两句。

  时光:“你说你认识俞亮?”

  我:“对啊。”

  时光:“那你们是什么关系?”

  我想想说:“认识。”

  时光:“你们怎么认识的?”

  我:“就碰巧认识的。”

  时光:“那是碰了什么巧?”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