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濯染zr_

绪川是仙品

「搞事业7」留下的第一天

  食用前先浏览“写在前面”↓

  https://sujiaerhuangfei.lofter.com/post/74365837_2b7f313c2 

  

  我还没说话,何嘉嘉把扇子一合,狠狠敲了一下桌子,指着时光:“我看你被碰了,再叨叨……”

  “扔湖里?”我面带笑容插了句话,然后深呼吸,微笑着面对何嘉嘉,“我赢了,可以留下吗?”

  “什么?!”

  看来大家并不是很相信何嘉嘉会输掉,不过我倒觉得我是险胜。假如没有“俞亮”的压迫感,他会下的更好,即使我的老师是俞晓陽。

  我站起来,向时光伸出手:“你好,我叫张淼淼,我的启蒙老师也是白川。”  

  这小傻子,愣了一下,突然大喊:“是你啊!我没认出来!没想到又见面了!哈哈哈哈哈!”

  “这位同学认识的人不少啊。”何嘉嘉依旧坐着,把视线从棋盘转移到我身上,扯扯嘴角笑了一下,又把打开的扇子转了半圈,让“将死你”三个字冲着自己。

  我也笑了:“所以现在我可以留下了吧。”

  突然,我发现这一刻的阳光打进来,衬得何嘉嘉特别帅,偷偷藏在校服里的项链露出了一点点,正好反射一道光,那时的他会发光。

  只是后面那个“疯子”时光有点煞风景。

  留下来之后,时光跟我讲,这里是“四剑客”围棋社,欢迎我“莅临指导”。现在最应该解决的问题是谷雨同学,他刚刚来过这里,但是拒绝了邀请。

  我边帮江雪明收拾棋盘边说:“这简单,你放学跟上他,打个持久战,我就不信他不会被你的坚持而折服。”

  第二天,谷雨果然来了,但是我因为值日,没有观摩他和吴迪的比赛。当我过去,谷雨也正好要走出实验室,我们在门口碰了面,他见到我,眼神躲闪了一下,大概是因为上次棋牌室的事情。我看到后面吴迪的脸气的涨红,大概明白了,谷雨确实是捉弄吴迪了。于是我哪壶不开提哪壶,比了一个“二”的手势,缓慢地说:“你还欠我……”

  说完,我就让了路,谷雨愣了一下,离开了。

  吴迪气急败坏地把谷雨的“英雄事迹”讲给我听,我被吴迪一串机关枪一样的话打晕了,结果不小心和时光异口同声说出:“他这人就这样!”

  瞬间空气凝固了一秒。

  时光:“你也见过他?”

  吴迪好像更生气了:“你们早就知道他这样了?”

  我只好应付道:“他这种人……以后会改。”

  时光出门追谷雨了,只剩我和江雪明留在实验室,听吴迪“热血发言”。还是声临其境更亲切。

  

  本人住校生,一定要等我回来回复留言

  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